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鹽埕商圈

    圖片說明  鹽埕自日治時代,工商繁榮可說是台灣的銀座,當時燈紅酒綠、夜夜笙歌、舉凡各種西式、日式的流行時尚風格,迅速的在這個小小的區域裡流行起來。直至日本人離開,美軍進駐,流行力很強的鹽埕區除了酒家,又多了西式PUB酒吧,加上愛河的浪漫美景做為背景烘托,鹽埕一度是高雄市最繁華奢靡的地區。

    隨著商業中心東移及人口逐漸減少,鹽埕地區在80年代以後開始走向「慢活」型態。為重振鹽埕往日繁華的景象,市府及鹽埕地方人士近年來積極進行社區總體營造;主要是把二二八和平公園綠地及周邊的歷史博物館、工商展覽中心、音樂館等公共文化藝術設施結合,創造出一處全新的文化綠地走廊,繁華之後,社區居民開始講究文化層次的提昇,市政府也在此配合社區發展,規劃了「駁二藝術特區」,每月舉辦國際性的藝術展、美學設計展等,吸引了各大專院校學子爭相觀摩。

    此外,駁二藝術特區附近還設有自行車步道、噴水池、藝術園燈、光纖藝術造景、水底透視燈等景觀設施,未來配合流行音樂藝術中心的設立,鹽埕將從商業氣息中脫胎換骨轉變為文化藝術的重鎮,呈現古都人文氣息的新風貌。

    交通:
    一、捷運系統西子灣橘線,鹽埕埔站下車。
    二、高雄市公車
       0 南北、1、2、11、25、33、14、56、60、76、77、78、82、88、91、93、248、99、219 號公車、柴山專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