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未來前景

    真愛碼頭周邊環境  本區為本市開發最早且最具歷史文化的商業中心,在民國五十年代每當華燈初上,街道車水馬龍,遊人如織,為本市最繁榮的一區堪稱高雄市的代表,但因商業中心東移及人口逐漸減少,昔日一枝獨秀的繁榮景象讓人追思不已著名的「今日商場」及「國際商場」已無生機,「堀江商場」亦不復往昔。

      全國第一家的「地下街」商場也因經營不善,毀於祝融之下,現僅大勇路及五福四路及著名「金仔街」的新樂街尚有一線商機,惟因鹽埕區昔日的繁榮,是高雄人的共同記憶,希望再造鹽埕區促進繁榮亦有共識,因此結合產官學界並結合鹽埕區地方人士大力推動一系列的社區總體營造工作,如舉辦多次的行人徒步區。

      打造金仔街及票選區微等活動,凝聚社區民眾營造地方的共識,尤其在市府全力支持下積極推動相關建設,如港埠商業用地促請台糖公司早日開發,工商展示中心史博物館的與建及其周邊商業視環境設計的配合推動,另高雄港親水遊憩商業區的規劃及行政中心與仁愛公園(已更名二二八和平公園)陸續興建完成,使鹽埕區有逐漸復甦的跡象,因此鹽埕區再繁榮將可預期。

    :::